生日╳告白

  上上禮拜四,是我二十一歲生日。
  本來,我已經好久沒在過生日了,之前甚至會幾乎忘記這個對我來說算是特別的日子。然而今年卻大不相同。
  那天我約了一位學姊吃飯,起因在於她說要送我生日禮物。因為我想兩人沒有熟到可以坦然接受她的禮物的程度,於是想請她吃個飯,做為答謝。我是在網路上找到那家餐廳的,不料大概真的推薦的人很多,餐廳人意外的多,自然也就極為吵雜。由於學姊怕吵,因此在用完餐後便不再坐了,我們決定去外面散散步、聊聊天。
  於是,我們在校園裡面漫步著。從舟山路走到生科系館附近,我們在那裡坐著聊天,玩了一下猜詩句的遊戲,又聊了一些瑣碎的事,她突然問我:「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啊?」我回答:「嗯,你突然這樣問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耶。沒有深入想過這個問題。」我又開玩笑說:「你要幫我介紹啊?」「可以啊。」她神情有點奇特的這樣回答。
  我們起身繼續散步,慢慢的從圖書館前晃到椰林大道。椰林大道很長,我們慢慢的走著,忘記中間談些什麼了,在一陣短暫的無語之後,她問:「你會喜歡比自己年長的女生嗎?」我說:「不會討厭啊,我媽就比我爸大。」又一陣短暫的無語。此時我不禁有些疑惑,你問這些問題做什麼?總不會真的想給我做媒吧?我看起來有這麼需要嗎?還是說……?
  就在我心中泛起疑惑之時,她沒有給我太多時間思考,「你真的只把我當普通朋友看嗎?」她補上了致命的一擊。剎那之間,我的腦袋陷入短路,再來接的是一片混亂。我們仍然繼續走著,她接下來說的話,我已經記不太清了,大意是說她欣賞我很久了,問我願不願意接受她。
  老實說,在那天之前,我完全沒想到她對我有意思,我一直以為她只當我是好朋友,她對我的關心,我以為那是管院學生交際的方式。在根本沒有心理準備的情形下,突然收到這種宣言,我突然有種很想死的感覺,我被逼入一個困境:要跳下去還是逃走?彷彿沒有第三條路。但我實在不願意在這種腦袋混亂的狀況下,考慮這件重大的事情。於是我使出拖延戰術,「這太突然了,讓我回去想想,明天再告訴你好嗎?」這大概是接下來二十分鐘內我說的少數幾句話中唯一有意義的一句。她答應了,「不過你明天要小考,還是先專心讀書好了。」「不過還是要想一下喔。」她又補上了這一句。
  接下來的幾天,我其實仍然在一團混亂之中,雖然行動如常,但是對這問題仍然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。本來答應明天給個答案,也就拖到了星期天。我們約了吃晚飯,飯後如同那天一般,去散步。我們走到了醉月湖邊,在一張長椅上坐下,我知道我該講個清楚了。不幸的是,我在欲語又無言的狀況下,發現我根本沒想的夠清楚。但我這幾天已經受夠了這個問題的折磨,這件事該有個了結,否則可能會危及我的生活。我想我的確是喜歡她的,不然不會幾次約她出來,雖然當時我也不清楚自己的心情。最後,我給了一個肯定的答案。
  這一個禮拜來,她說她是很高興的,我想這樣很好。只是不知道這樣的情形能維持到什麼時候,我不清楚她究竟只是一時昏了頭,而喜歡上我,還是真的能和我維持長久的感情,這件事是很難知道的,我也只能任現在的情形發展下去。正因為這種不確定性,我還不太想跟親人朋友提起這件事,還是等穩定一點再說吧。

0 意見: